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中國投資專家

引領您探索中國無限投資契機

中國十四五規劃放眼創新、科技、內需及高品質成長,讓中國投資專家引領您探索中國下個五年關鍵投資契機!

中國五大領先 #1

經濟復甦領先#1

Icon 中國是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正成長的主要經濟體,2021年中國經濟預計加快成長至8.5%1

創新科技領先#1

Icon 截至2020年底,全球最大的兩個十倍獨角獸企業*來自中國2
*獨角獸企業是指成立不到10年但估值10億美元以上,又未在股票市場上市的科技創業公司

電子商務領先#1

Icon 中國電子商務領先全球,2020年總值達2.3兆億美元。3

5G發展領先#1

Icon 中國5G發展領先全球,中國5G基礎設施的規模迄今全球最大,中國5G連接數佔全球比重超過75%。4

電動車銷量領先#1

Icon 中國2020年的電動車銷量達130萬輛,佔全球總銷量的40%,全球排名第一。5

資料來源:1. 中國科學院 ,2021年1月;2. The Global Unicorn Club,2020年12月;3.eMarketer,2021年3月;4. 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 2020年12月;5. 電動車研究機構EV-volumes,2020年12月; 滙豐投資管理整理。
本文所載任何預測、預計或目標僅供參考,且並非任何形式的保證。滙豐投資管理概不就未能達成任何預測、預計或目標承擔責任。僅供說明。

五大中國產品 滿足投資人多元需求

中國基金種類繁多,投資人應考慮自身的風險承受度、 靈活配置在不同中國產品

滙豐投資管理中國資產經驗超過28年,中國產品線完整,提供投資人多元化選擇

如何選擇中國基金?

如何選擇中國基金?

資料來源:滙豐中華投信,資料截至2021年4月底。以上配置資訊僅供參考,實際配置將隨市場變化而動態調整。

中國科技股票

滙豐中國科技精選基金

滙豐中國科技精選基金

基金月報   簡式公開說明書

資料來源:滙豐中華投信,資料截至2021年4月底。以上配置資訊僅供參考,實際配置將隨市場變化而動態調整。

中國A股

滙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

滙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

基金月報   簡式公開說明書

資料來源:滙豐中華投信,資料截至2021年4月底。以上配置資訊僅供參考,實際配置將隨市場變化而動態調整。

大中華股票

滙豐中國動力基金

滙豐中國動力基金

基金月報   簡式公開說明書

資料來源:滙豐中華投信,資料截至2021年4月底。以上配置資訊僅供參考,實際配置將隨市場變化而動態調整。

中國多元資產

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 (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中國多元資產

基金月報   簡式公開說明書

資料來源:滙豐中華投信,資料截至2021年4月底。以上配置資訊僅供參考,實際配置將隨市場變化而動態調整。

中國債券

滙豐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中國債券

基金月報   簡式公開說明書

資料來源:滙豐中華投信,資料截至2021年4月底。以上配置資訊僅供參考,實際配置將隨市場變化而動態調整。

四大理由 中國風起雲湧

四大理由  中國風起雲湧 四大理由  中國風起雲湧
四大理由  中國風起雲湧 四大理由  中國風起雲湧

資料來源:彭博,滙豐投資管理,2021年4月。 本文所載任何預測、預計或目標僅供參考,且並非任何形式的保證。滙豐投資管理概不就未能達成任何預 測、預計或目標承擔責任。僅供說明。

滙豐是中國投資專家

滙豐集團在中國營運超過150年,擁有中國境內最大的外商銀行網路

於香港與中國擁有約近80名投資專家,經驗豐富的中國投資團隊,管理中國資產經驗超過28年,資產管理規模達54億美元

擁有兩岸三地完整的中國投資團隊,透過在地的投資專家,掌握中國脈動

中國在地合資企業滙豐晉信擔任多檔基金*顧問,提供第一手中國投資建議

滙豐是中國投資專家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資料截至2020年12月,資產管理規模截至2020年6月30日。任何數字差異均歸因於四捨五入之緣故。*滙豐晉信基金管理為滙豐投資管理在中國當地的合資企業,並擔任滙豐中華投信所發行之發行多檔中國相關基金的投資顧問,包括滙豐中國動力基金、滙豐中國A股滙聚基金、滙豐中國科技精選基金、 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滙豐屢獲獎項 備受肯定

滙豐中華投信

★2020年(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最佳基金公司獎/中國固定收益/同級最佳

★2018年(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最佳基金公司獎/股票-亞洲(X日本)/傑出表現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

★2019年Benchmark基金獎-最佳基金公司獎/股票-亞洲(X日本)/傑出表現

★2021、2020、2018、2016、2015、2013、2012、2010年亞洲資產管理雜誌-最佳亞洲債券基金公司

滙豐中國系列基金銷售通路

保管銀行
第一銀行、中國信託

銷售銀行
滙豐台灣銀行、凱基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國泰世華、新光銀行、星展(台灣)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兆豐銀行、合作金庫、台灣企銀、台灣銀行、永豐銀行、玉山銀行、元大銀行、上海商銀、 土地銀行

線上基金平台:
基富通、鉅亨買基金

銷售券商:
凱基證券、元大證券

壽險通路:
南山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安聯人壽、合庫人壽、台灣人壽

資料來源:滙豐中華投信,資料截至2021年4月,各銷售通路排列順序依名稱筆劃順序由多至少排列。

關於中國科技小故事

 

風險提示

【滙中華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各銷售機構、公開資訊觀測站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並請於申購前詳閱關於基金投資風險、風險報酬等級、基金特色、基金策略、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各級別配息規定等內容。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公司基金之績效,投資組合可能隨時間、投資策略調整而有所不同。投資人應注意基金投資之風險包括匯率風險、利率風險、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之風險及投資無擔保公司債之風險;基金或有因利率變動、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及定期存單提前解約而影響基金淨值下跌之風險,同時或有受益人大量贖回時,致延遲給付贖回價款之可能。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投資人獲配息時,宜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或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各級別配息規定請詳見公開說明書,近十二個月內配息組成項目表格詳見滙豐中華投資理財網。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依法規,高收益債券基金最高可投資基金總資產30%於美國144A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較可能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基金主要投資於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之有價證券,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可能因產業循環或非經濟因素如政治及社會情勢不明朗所導致價格劇烈波動,以及市場機制不如已開發市場健全,無法以合理價格出售基金持有標的,產生流動性不足風險,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且因中國大陸為外匯管制市場,在資金匯出匯入有較多限制,故基金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可能會有資金無法即時匯回之風險,或可能因特殊情事致延遲給付買回價款;投資人並須留意中國及港澳巿場特定政治、經濟、法規與巿場等投資風險。
滙豐中國動力基金、滙豐中國A股滙聚基金、滙豐中國科技精選基金、 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可能透過中國合格境外投資者(QFII)、滬港通及深港通投資中國證券市場之有價證券,因滬港通及深港通為新機制,同時受中國及香港監管,交易機制較複雜,可能產生投資標的異動或相關交易、交割、營運及作業等風險。
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及滙豐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得進行換匯或遠期換匯等匯率避險交易,其中滙豐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 (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幣級別新台幣對美元的避險比率可能高達100%,惟匯率避險交易可能增加基金運作成本,或對基金報酬率造成負面影響,特別是在新台幣對美元貶值,即使人民幣對新台幣匯率並無變動時。滙豐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台幣級別及美元級別非屬境外基金定義之台幣避險類股(TWD Hedged Share Class)及美元避險類股(USD Hedged Share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