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
利益衝突政策摘要

HSBC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滙豐環球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滙豐環球投資管理」)是一家提供各類金融產品和服務的環球機構。因此,本公司或本公司之關聯公司的利益,可能不時會與客戶的利益,或本公司應對客戶履行的責任產生衝突。這些情況包括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其關係企業及員工之間的利益衝突、與其客戶之間的利益衝突,以及客戶之間的衝突。

我們已經制定相關程序,目標在於辨識、防止和/或管理這些衝突,其中包括組織和行政作業安排,以保障客戶的利益。

潛在利益衝突

以下詳細介紹一些我們擬透過利益衝突政策,來辨識和解決的常見衝突。

下述關係間,可能會產生衝突:

  1. 客戶之間;此乃由於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透過不同的投資策略,管理眾多客戶的資產
  2.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與客戶之間;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在進行決策時,容易有誘因維護自身利益,而非客戶利益
  3. 員工與客戶之間;涉及個人利益衝突
  4. 員工與滙豐環球投資管理之間; 例如員工可能在向客戶提供的服務結果中獲得利益,或可能從中造成財務收益/虧損
  5. 滙豐集團其他機構與滙豐環球投資管理之間;此乃由於整個集團的業務範圍相當廣泛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如何解決衝突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的組織架構經過特別設計,務求消除進行利益衝突行為的誘因和回報,並在必要時限制員工所獲得的資訊,以保障客戶的利益。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設有適當程序:

  • 辨識在其業務範圍內可能合理產生的所有潛在衝突類型;
  • 保留所有已辨識潛在利益衝突的記錄;
  • 持續防止或管理衝突;
  • 有需要時揭露衝突;
  • 保留所有已發生但無法管理的衝突證據。

如何辨識衝突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會考量所展開的具體服務和活動相關的潛在衝突類型。

例如,在下列情況下會考慮是否存在潛在衝突:

  • 開發新產品;
  • 確立或修訂任何交叉轉介、收入分成或合資安排;
  • 將經營業務、活動或營運(或其部分)轉移到滙豐集團的另一部分。

當潛在衝突涉及客戶時,我們也會評估本集團和/或任何員工:

  • 是否有可能以犧牲任何客戶的利益為代價,而獲得財務收益或避免財務損失;
  • 在提供給客戶的服務,或代表客戶進行的交易中存在利益關係(不同於客戶在該結果中的利益情況);
  • 出於財務或其他動機,偏袒某一客戶(或一組客戶)的利益多於另一(或一組)客戶的利益;
  • 從客戶以外的人員,收受或將收受有關向客戶所提供服務的誘因。

在滙豐環球投資管理,我們謹慎地維持內部登記、文件記錄和評估已辨識出的潛在衝突。這些登記冊還記錄了降低衝突的適當控制措施,以管理各種衝突。

防止或管理衝突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層的薪酬、管理和人員安排,是以盡量減少衝突的方式來構建。

我們的衝突消除程序,確保在客戶交易進行前,將衝突向上呈報並進行管理。

在某些情況下,我們會考慮拒絕為一名或多名客戶服務。例如,如果:

  • 衝突過大;
  • 保密責任妨礙充分揭露(見下文揭露);
  • 未能獲得客戶了解情況的同意,或者對衝突管理沒有足夠控制。

向法令遵循部門報告(衝突管理專責辦公室),逐級向上呈報重大衝突,並解決知悉的跨業務間的衝突。至少每年向集團高級管理層提交一次書面報告,以衝突登記冊來反映相關的服務和活動。

揭露

凡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已盡一切合理努力處理衝突,但客戶或第三方利益受損的風險仍然存在,則將向第三方揭露衝突存在的具體情況。

將在契約簽訂之前,進行持續性的媒體揭露,揭露包含充足細節並考慮到客戶的性質,以使客戶能夠作出知情決定。

員工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要求員工審慎判斷和正直行事,採取一切適當措施:

  1. 避免個人衝突(例如以個人帳戶交易);
  2. 主動向上呈報確實發生的個人衝突。

如果某些決定與他們的個人或外部商業事務有關,任何員工都不得就任何涉及個人利益的事項向客戶提供建議,也不得代表集團作出商業決定,一直到對衝突採取令人滿意的管理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