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全球氣候變化概念股票

氣候變遷趨勢當紅、長期投資前景俏!

一舉囊括九大投資主題、全方位掌握氣候商機!

全方位聚焦投資在新能源、再生能源、綠建築等九大氣候投資主題,充分把握淨零經濟商機,同時將ESG評級和碳密度指標整合到投資流程中,榮獲晨星 (Morningstar) 永續投資評級五星等、Benchmark最佳永續基金獎殊榮。

為何投資氣候變化概念股票?

資金狂潮:ESG 資金流入趨勢壯大中

  • 目前已有4500檔基金/企業已簽署責任投資原則(UNPRI),表示將導入ESG Metrics 來衡量未來的投資項目,總金額高達$1.2兆美元。
  • 隨ESG趨勢越來越明確,資金流入至ESG相關領域已高於Non-ESG。

資金狂潮:ESG 資金流入趨勢壯大中

趨勢所在:氣候變遷議題當紅

隨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擴大,越來越多企業針對綠能進行提案,2020年提案數量較2011提升近2倍,綠能推動帶動潛在投資契機!

趨勢所在:氣候變遷議題當紅

政策加持:全球政府動起來,綠能投資倍數成長

COP26會議後,預期未來各國政府將積極落實綠能政策,根據IEA預估,到2030年前每年至少要投資$4.3兆美元的綠能設備,相較2020年躍升三倍!整體綠能投資比重到2030年將佔全球GDP 2.3%。

政策加持:全球政府動起來,綠能投資倍數成長

 

滙豐全球股票氣候變化概念基金 (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基金亮點:一舉囊括九大投資主題,ESG評級和碳密度指標整合到投資流程中

全方位聚焦投資在新能源、再生能源、綠建築等九大氣候投資主題

資料來源: 滙豐投資管理,資料截至2022年1月20日。本基金特色及策略細節,詳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投資組合可能隨時間、投資策略調整而有所不同。

基金特色

專注能源效率、綠建築、再生能源等強勢題材

專注能源效率、綠建築、再生能源等強勢題材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資料截至2021年12月31日。

將ESG分數和碳足跡指標整合到投資流程中

本基金將將碳足跡指標和ESG分數整合到投資流程中,有效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碳足跡、以及提升ESG分數!

將ESG分數和碳足跡指標整合到投資流程中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資料截至2021年12月31日。

主要持股緊密連結氣候商機

本基金主要持股的投資主題,緊緊扣住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同時緊密連結氣候商機,促進達成淨零排放承諾!

主要持股緊密連結氣候商機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截至2022年1月31日。文中個股、類股或產業,僅為參考舉例,不代表個股、類股或產業推薦,且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亦不為基金未來之持股,HSBC不負擔任何預測或目標無法達成之責任。本基金特色及策略細節,詳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投資組合可能隨時間、投資策略調整而有所不同。

 

滙豐永續成就

滙豐集團永續發展成就

滙豐集團永續發展成就

資料來源:Business Wire 、滙豐投資管理,截至2022年2月14日。Euromoney 2020 “World’s Best Bank for Sustainable Finance”.

滙豐投資管理永續投資DNA

滙豐投資管理永續投資DNA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得獎榮耀,永續投資備受肯定

得獎榮耀,永續投資備受肯定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Benchmark香港、金鑽獎-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 Benchmark基金獎獲獎級別AD,截至2022年2月14日。

 

基金小檔案

基金小檔案

風險提示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各銷售機構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歡迎索取。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價值變動。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或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各級別配息規定請詳見公開說明書。基金配息率不等於基金報酬率,投資人獲配息時,宜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近十二個月內配息組成項目表格詳見滙豐投信投資理財網。本基金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於全球與氣候變化議題相關之產業股票,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4。RR係計算過去5年基金淨值波動度標準差,以標準差區間予以分類等級,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巿場狀況反映巿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如:基金計價幣別匯率風險、投資標的產業風險、信用風險、利率風險、流動性風險等),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本基金實施公平價格調整機制與反稀釋機制,詳請參見公開說明書與投資人須知一般資訊。滙豐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有關基金之 ESG資訊,投資人應於申購前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所載之基金所有特色或目標等資訊,基金ESG資訊可至本公司官網(www.assetmanagement.hsbc.com.tw)查詢。 文中個股、類股或產業,僅為參考舉例,不代表個股、類股或產業推薦,且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亦不為基金未來之持股,HSBC不負擔任何預測或目標無法達成之責任。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