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投資在亞洲永續韌性

三強基金優勢大盤點

亞洲股市強勢回歸

2021年下半場,預期股市即將更加波動,投資人需特別留意那些風險與機會?

亞洲股市兼具領先復甦、新經濟活力、價值回歸等三大優勢,預期將成為下半年的投資亮點

優勢一、領先復甦

亞洲(日本除外)對全球GDP成長貢獻度從2000的20%, 成長至現在的37%,IMF估計2040年將超過世界其他地區!

優勢一、領先復甦

資料來源: World Economic Outlook Database 2020年10月, IMF. GDP資料基於購買力平價在全球總量中的份額

優勢二、新經濟活力

亞洲迎來結構轉變的投資契機,新經濟類股*佔MSCI亞洲 (日本除外)股票指數比例不斷向上攀升,
今年5月更首度超過五成!

優勢二、新經濟活力

*新經濟類股包括通信服務、非必需消費品、必需消費品、醫療保健和資訊科技,資料來源: MSCI, Bloomberg, HSBC Asset Management, 2021年5月

優勢三、價值回歸

亞洲 (日本除外)股票價值面具吸引力,目前相較美股PB(股價/淨值比)折價幅度高達56%,
低於過去20年間歷史平均折價幅度43%,價值面相當具有優勢!

優勢三、價值回歸

資料來源: MSCI, Bloomberg, HSBC Asset Management, 2021年5月

滙豐的亞洲股票投資實力

多年投資經驗淬鍊強大團隊

多年投資經驗淬鍊強大團隊
滙豐投資管理自1973年開始管理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團隊平均產業經驗高達18年。

多元產品滿足不同投資需求

多元產品滿足不同投資需求
提供聚焦高股息、小型股、藍籌股等不同策略的產品,滿足不同投資需求。

ESG全面納入投資流程三部曲

ESG全面納入投資流程三部曲
將ESG整合入投資三部曲中,包括:投資研究、建構投資組合、個股選擇。 並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PRI) A+評級 (2020年)。

資料來源: 滙豐投資管理,資料截至2021年5月。本基金之特色與策略細節請參照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投資組合將隨時間與投資策略調整而有所不同。


滙豐亞洲三強基金優勢盤點

亞洲(日本除外)股票相較於其他地區,提供給股東更高的股息報酬。

亞洲高股息優勢

資料來源:MSCI, Bloomberg, HSBC Asset Management, ,資料截至2021年4月。

多元分散、把握新亞洲動能
相較於亞洲(日本除外)股票之金融與非必須消費產業佔比就近四成,亞洲小型股較為分散,更能把握小型產業出現的結構性機遇

亞洲小型股優勢

資料來源: MSCI, Bloomberg, HSBC Asset Management, 2021年3月

大型藍籌股優勢

聚焦復甦題材

滙豐亞洲股票(日本除外) 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相較指數持股更集中,聚焦於受惠經濟復甦的週期性、成長型類股

亞洲小型股優勢

資料來源: MSCI, HSBC Asset Management, 2021年3月


近三年各年度績效優於同類型基金績效平均

本基金與同類型平均報酬率(%)比較

資料來源: Lipper, HSBC Asset Management, 2021年5月


滙豐亞洲股票三強基金

策略 亞洲基金
高股息策略 滙豐亞太收益增長股票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小型股策略 滙豐亞洲小型公司股票(日本除外)基金 (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復甦成長策略 滙豐亞洲股票(日本除外) 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滙豐屢獲獎項

滙豐中華投信

滙豐中華投信
★2018年(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最佳基金公司獎/股票-亞洲(X日本)/傑出表現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
★2019年Benchmark基金獎-最佳基金公司獎/股票-亞洲(X日本)/傑出表現

資料來源:Benchmark(指標),2021年5月。


亞洲投資視角

三大結構性趨勢主導亞洲10年內的投資重點

三大結構性趨勢主導亞洲10年內的投資重點

隨著全球從疫情中回復,北亞領先全球復甦,人口結構變化、社會變遷和科技創新將成為主導亞洲10年內投資重點的結構性趨勢

【中國觀點】國企債違約關鍵

【中國觀點】國企債違約關鍵Q&A

中國境內、外債市違約率逐步走升,主因為政府對國企違約容忍度提高,違約主要來自金融地產、科技業,這會帶給中國債市危機嗎?

【印度觀點】新創企業發展蓬勃,印度四月誕生8隻獨角獸

【印度觀點】新創企業發展蓬勃,印度四月誕生8隻獨角獸

儘管印度近期新冠疫情確診數字急升,但新創企業發展蓬勃,單單於四月便有8間印度科技企業躍身「獨角獸」

【圖解中國固定收益】:簡易圖表展現中國債市投資精要

【圖解中國固定收益】:簡易圖表展現中國債市投資精要

看圖說中國債市投資,化繁為簡,十張圖表帶投資人一覽全球第二大債券市場投資契機

【滙豐 X ESG 講堂】 滙豐《2021全球永續投資調查》圖解亞洲現況(文)

【滙豐 X ESG 講堂】 滙豐《2021全球永續投資調查》圖解亞洲現況(文)

新冠疫情的爆發促使投資者重新思考投資的方式,為了解現在投資人對於永續投資的看法,滙豐投資管理在今年1-2月間,於英國以及三個亞洲市場(香港、中國大陸和新加坡)舉行永續投資的調查,調查對象為高資產淨值投資者以及其投資顧問。並得出以下結論。

【滙豐 X ESG 講堂】全球最大碳排國-中國的綠色轉型

【滙豐 X ESG 講堂】全球最大碳排國-中國的綠色轉型

「十四五」規劃公佈了中國的綠色發展計畫,當全球最大排放國-中國力行於 2060 年實現淨零碳排放,會帶給投資人什麼機遇?

 

【熱門影音】亞洲:全方位實踐ESG

【熱門影音】亞洲:全方位實踐ESG

永續發展成為全球共同追求的普世價值,ESG成為近年投資界最受矚目的投資標的,尤其在亞洲,我們看到ESG被廣泛整合入投資策略中

 

風險提示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各銷售機構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歡迎索取。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價值變動。 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依我國法規基金投資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以掛牌上市有價證券及銀行間債券市場為限,且投資總金額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20%。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或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各級別配息規定請詳見公開說明書。基金配息率不等於基金報酬率,投資人獲配息時,宜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近十二個月內配息組成項目表格詳見滙豐中華投資理財網。本基金實施公平價格調整機制與反稀釋機制,詳請參見公開說明書與投資人須知一般資訊。

滙豐亞洲股票(日本除外) 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本基金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於亞洲地區國家之股票,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5。

滙豐亞太收益增長股票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本基金配息類股之配息來源為股利收入,然本基金美元月配息(AM2)類股,若當月股利收入不足支付基金經理人依本基金投資組合預估之股利收入所建議之當月配息金額,經境外基金發行機構董事會授權之單位確認其配息建議具合理性後,得由本金支付當月配息,此配息機制可能侵蝕本金。
本基金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於亞太地區之高股息股票(亞洲區域型未能分類之股票),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4。

滙豐亞洲小型公司股票(日本除外)基金 (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本基金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於亞洲地區小型公司之股票,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5。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巿場狀況反映巿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

【滙豐中華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滙豐中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99號24樓      02-6633-5808     www.assetmanagement.hsb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