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通膨下的投資方向

投資人Q2布局教戰!
實質資產、原物料、收息概念缺一不可!

滙豐Q2 通膨布局教戰手冊

Q2通膨風暴席捲全球,如何尋找投資方向? 

滙豐Q2布局教戰手冊給您3大方向、5大產品!

立即下載

 



方向1.布局實質資產

不動產的資產價格與租金大多能夠受益於通膨揚升的環境。投資人宜在投資組合裡增添如REITs等的防禦性股票,強化投資組合抵禦通膨的能力。

不動產的資產價格與租金大多能夠受益於通膨揚升的環境。投資人宜在投資組合裡增添如REITs等的防禦性股票,強化投資組合抵禦通膨的能力。

 



方向2.布局礦業、原物料

  1. 俄烏衝突情勢尚未明朗,更加劇原物料商品供給緊張及黃金的避險需求,上半年金屬與原物料仍是投資主軸。
  2. 巴西股市在能源及原物料類股比重相對較高下,也因此持續獲得投資人青睞。

 



方向3.布局收息概念

在市場不確定性提高的背景下,今年的投資配置可多側重於具有較佳收息保護的「高股息」、「高殖利率」的股票和非投資等級債!
我們推薦本益比較低、盈餘成長力道強的「亞太高股息」、具有殖利率優勢的「亞洲非投資等級債」!

滙豐Q2投資展望 - 經濟困局下,首推「防禦型資產配置」

滙豐Q2投資展望

<主講人:滙豐投資管理全球CIO Xavier> 投資人在第二季的資產布署,股市首重受惠原物料行情、或是防禦概念股;債市聚焦短債、新興市場債;建議加入實質資產概念的房地產股票!

滙豐Q2投資策略布署

<主講人:滙豐投資管理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 第二季全球將面臨「經濟困局」,經濟成長下修、通膨高漲至少維持到年底,在「停滯性通膨基調下」,我們首推「防禦型增產配置」!
風險提示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各銷售機構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歡迎索取。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價值變動。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或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各級別配息規定請詳見公開說明書。基金配息率不等於基金報酬率,投資人獲配息時,宜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近十二個月內配息組成項目表格詳見滙豐投信投資理財網。RR係計算過去5年基金淨值波動度標準差,以標準差區間予以分類等級,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巿場狀況反映巿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如:基金計價幣別匯率風險、投資標的產業風險、信用風險、利率風險、流動性風險等),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本基金實施公平價格調整機制與反稀釋機制,詳請參見公開說明書與投資人須知一般資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公司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文中個股、類股或產業,僅為參考舉例,不代表個股、類股或產業推薦,且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亦不為基金未來之持股,HSBC不負擔任何預測或目標無法達成之責任。 本資料所示個別公司係為說明或舉例之目的,並非推薦個股之投資。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 本基金特色及策略細節,詳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投資組合可能隨時間、投資策略調整而有所不同。使用本資料來源業經美銀美林(BofA Merrill Lynch)同意。美銀美林依美銀美林指數現況授權,惟不為相同之保證,亦不保證美銀美林指數、或是其他包含、相關或衍生於美銀美林指數之資料合適、品質、正確、即時與/或完整。美銀美林對後續使用美銀美林指數行為不負任何責任,亦不贊助、認可或推荐滙豐投信或其提供之產品或服務。本文翻譯自美銀美林公布之英文版本警語,任何解釋疑義,以該英文版本為主。

滙豐環球投資基金-環球房地產股票(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依我國法規基金投資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以掛牌上市有價證券及銀行間債券市場為限,且投資總金額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20%。本基金得透過滬港通直接投資中國A股,也可能間接透過中國A股連結商品對中國A股增加曝險;因滬港通為新機制,同時受中國及香港監管,交易機制較複雜,可能產生投資標的異動或相關交易、交割、營運及作業等風險。也可能因產業循環或非經濟因素導致價格劇烈波動,以及市場機制不如已開發市場健全,產生流動性不足風險,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本基金主要投資於全球房地產巿場相關股票、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或等同股票的有價證券。可能因不動產價值下跌、稅務及交易相關風險、災害或徵收損失或費用支出、租金限制及變更以及利率變更等因素,使股價具較高波動性而有價值波動之風險。本基金配息類股之配息來源為股利收入,然本基金月配息(AM2)類股,若當月股利收入不足支付基金經理人依本基金投資組合預估之股利收入所建議之當月配息金額,經境外基金發行機構董事會授權之單位確認其配息建議具合理性後,得由本金支付當月配息,此配息機制可能侵蝕本金。本基金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全球房地產市場相關股票,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4。

滙豐巴西股票基金 (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投資人亦應注意投資國家稅制變更之風險,本基金投資之部分國家針對外國投資者課稅 (如巴西IOF稅),投資人申購或贖回基金而導致基金資金進出該國家所產生之稅賦,均為基金之費用,因此該類稅制之改變 (包括稅制之實施或終止、稅率之升降等) 均可能影響基金之相關費用,而對基金淨值及投資人造成若干影響。本基金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於巴西之一般型股票,屬於新興市場、單一國家、一般型股票基金,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5。

滙豐黃金及礦業股票型基金

本基金主要投資黃金及礦產相關產業個股,非實體黃金或礦業商品,波動度相對較高,投資人應依本身風險承受程度判斷投資比重,做為資產配置的一部份。本基金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全球之黃金貴金屬及礦業原物料之股票,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5。
 

滙豐亞太收益增長股票基金 (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依我國法規基金投資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以掛牌上市有價證券及銀行間債券市場為限,且投資總金額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20%。本基金配息類股之配息來源為股利收入,然本基金美元月配息(AM2)類股,若當月股利收入不足支付基金經理人依本基金投資組合預估之股利收入所建議之當月配息金額,經境外基金發行機構董事會授權之單位確認其配息建議具合理性後,得由本金支付當月配息,此配息機制可能侵蝕本金。本基金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於亞太地區之高股息股票(亞洲區域型未能分類之股票),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5。

滙豐投資信託基金-滙豐亞洲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原名「滙豐投資信託基金-滙豐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投資人投資以非投資等級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惟不表示絕無風險。由於非投資等級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依法規,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最高可投資基金總資產30%於美國144A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較可能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本基金為債券型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亞洲地區之非投資等級債券,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4。RR係計算過去5年基金淨值波動度標準差,以標準差區間予以分類等級,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巿場狀況反映巿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如:基金計價幣別匯率風險、投資標的產業風險、信用風險、利率風險、流動性風險等),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