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2022年中投資展望:壓力測試

Xavier Baraton

罕見不確定性下的投資策略

歡迎來到我們的年中展望。我很高興與您分享我們對下半年全球經濟和市場的最新看法。

年初至今金融市場如同我們所預期的,表現相當波動,以目前宏觀情景惡化,高度不確定性、不樂觀的經濟消息,故我們定調下半年投資展望為「壓力測試」。

整個宏觀構造正在轉變中,我們即將告別長達10年的停滯周期,告別以低利率、低通膨和無限量化寬鬆政策成就各項風險性資產亮眼報酬的時代。

我們即將迎接另外一個嶄新不同的十年,如果我們未來面臨高利率環境、高通膨和高市場波動度,布局策略該如何調整?

下載2022年中投資展望

下載2022年中投資展望

熱門影音:2022年中投資展望-壓力測試

我們即將迎接另外一個嶄新不同的十年,如果我們未來面臨高利率環境、高通膨和高市場波動度,布局策略該如何調整?

主持人:滙豐投資管理機構法人業務主管Maria Ryan
講者:滙豐投資管理首席策略家Joe Little、全球投資長Xavier、全球新興市場股票投資主管Stephanie、全球主動型股票投資長Vis

年中展望:重點摘要

宏觀經濟: 我們即將告別低利率、低通膨和無限量化寬鬆政策的停滯性週期T五大投資人疑問
: 未來通膨展望? 美國明年會面臨經濟衰退嗎? 企業獲利即將衰退了嗎? 新興市場投資展望如何?由下而上的選債策略: 即使違約率還在歷史新低,我們仍要密切注意可能來襲企業獲利衰退風暴熊市會來臨嗎?: 未來面臨高利率環境、高通膨和高市場波動度,對於中期投資回報就要更加實際一點新時代的布局策略: 債券已不具避險效果,多元資產配置應納入具實質資產概念的大宗商品、房地產

中性的資產配置

投資人應採取相對中性的資產配置,並聚焦下述資產,提高投資組合防禦力。

投資人應採取相對中性的資產配置,並聚焦下述資產,提高投資組合防禦力。class=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截至2022年6月13日。

相關資產

風險提示

HSBC Asset Management為滙豐集團資產管理業務之品牌名稱,包括滙豐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滙豐中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依法所提供之資產管理服務。

滙豐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滙豐中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係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境外基金總代理人,以上觀點來自滙豐環球投資管理。

本資料僅供參考,請勿將其視為投資任何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建議或要約,滙豐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原名: 滙豐中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已盡力尋求可靠之資料來源以提供正確之意見與消息,但無法保證該等資料之正確及完整性,投資人如欲進行投資,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投資風險,承擔投資損益結果,滙豐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原名: 滙豐中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董事、受僱人不因此而承擔任何損害賠償責任。由於非投資等級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滙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價值變動。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