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全球股票氣候變化概念基金

投資在永續未來

氣候變化正在創造新的投資機會

Awards

滙豐全球股票氣候變化概念基金
(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本基金以「主題式投資」方式把握氣候變化帶來的投資契機,聚焦九大氣候變遷的投資方案,量化投資標的營收、碳密度、ESG分數,以建構投資組合。



(資料來源:滙豐環球投資管理,資料截至2021年3月)

滙豐將客戶連結到ESG投資機會

HSBC ESG Main

 

本基金投資理由

氣候變遷趨勢當紅,長期投資前景俏

Icon 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已成投資市場顯學,市場普遍認為最關鍵、影響最大且涵蓋層面最廣的議題就是E(環境),氣候變遷對社會與經濟的影響日益顯著。

主題式投資,聚焦九大氣候變遷的投資方案

Icon 不同於過去替代能源等單一產業基金,本基金為全球型股票型基金,聚焦九大氣候變遷的投資主題,從中幫投資人發掘兼具氣候變遷特質及評價面吸引力40-60檔標的。

關注碳密度和ESG分數

Icon
專注投資在低碳密度、高ESG分數標的。
建構永續概念的全球股票型投資組合:碳密度低於MSCI AC World
Net 50%、ESG分數高於MSCI AC World Net 20% 。

榮獲各項基金獎肯定

Icon 2020年Benchmark基金獎-最佳永續基金獎/最佳ESG表現/全球股票/傑出表現
2020年Benchmark基金獎-最佳永續基金獎/最佳全球契約表現/全球股票/同級最佳
第18屆傑出基金金鑽獎-能源與天然資源股票基金/三年期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Benchmark香港且基金獲獎級別AD 美元、金鑽獎-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資料截至2021年3月8日。本基金績效指標為MSCI AC World Net 。 投資觀點及策略可能隨市場改變,本公司將不另行通知。本基金特色及策略細節,詳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投資組合可能隨時間、投資策略調整而有所不同。

聚焦九大投資主題







資料來源
1. IRENA 2019
2. New Climate Economy 2016
3. Danfuss 2020
 
4. FC 2019
5. McKinsey 2019
6. Global Commission on Adaptation 2019
 
7. BAML 2020, citing UN 2019
8. World Economic Forum
9. Barbier et al 2019

投資組合現況

各主題之投資組合比重(%)

與績效指標的碳足跡比較

與績效指標的ESG分數比較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資料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基金績效指標為MSCI AC World Net 。

滙豐投資管理的永續承諾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資料截至2021年03月08日。

滙豐是責任投資先驅

2001 加入英國永續與財務協會 (UKSIF)
發行第一檔社會責任投資股票基金
 
2004 加入國際公司治理網路 (ICGN)  
2006 簽署社會責任投資準則 (PRI)  
2007 加入機構投資團體關懷氣候變遷 (IIGCC)
啓動全球 ESG 研究平台覆蓋橫跨5,000 家股票與債券公司
 
2016 簽置蒙特婁碳承諾 (Montreal Carbon Pledge)  
2017 與其他投資人啓動氣候行動100+ (ClimateAction100+) 提議  
2019 一個地球資產管理提議 (OPAM) 的創始會員  
2020 創設滙豐Pollination氣候投資管理公司以創造全球最大的
自然資本管理公司
 
資料來源:滙豐投資管理,資料截至2021年03月08日。

 

風險提示

【滙中華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滙豐全球股票氣候變化概念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各銷售機構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歡迎索取。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價值變動。 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或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各級別配息規定請詳見公開說明書。基金配息率不等於基金報酬率,投資人獲配息時,宜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近十二個月內配息組成項目表格詳見滙豐中華投資理財網。本基金為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資於全球與氣候變化議題相關之產業股票,故本基金之風險報酬等級為RR4。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巿場狀況反映巿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 本基金實施公平價格調整機制與反稀釋機制,詳請參見公開說明書與投資人須知一般資訊。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公司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文中個股、類股或產業,僅為參考舉例,不代表個股、類股或產業推薦,且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亦不為基金未來之持股,HSBC不負擔任何預測或目標無法達成之責任。本基金特色及策略細節,詳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投資組合可能隨時間、投資策略調整而有所不同。滙豐中華投信係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境外基金總代理人,以上觀點來自滙豐環球投資管理。